活動快訊

  • 2011年08月31日商會隨貿發局赴新疆考察

    為協助港商了解新疆的經濟發展近況及把握市場機遇,香港貿易發展局林天福總裁於8月30日率領香港經貿代表團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實地考察,香港湖南商會亦派代表參加了此次的考察活動。 在新疆的港資企業主要涉及農業及食品加工、輕工紡織、傢具製造、石油化工、礦業、房地產開發、旅館酒店業、運輸業、風力發電、環保產業等行業。據介紹,2010年,香港在新疆共投資28個項目,佔新疆全區59個外商投資項目的47.45%。 截至2010年底,港商在新疆的外商投資企業中佔142家,實際利用港資合共約7.57億美元。此外,2011年1月至4月,新疆對香港貿易總額達928萬美元,較2010年同期增長80.5%。其中從新疆出口到香港總額達638萬美元,比2010年同期增長28%;從香港進口290萬美元,比2010年同期增長超過17倍。 香港貿發局亦是首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的國際協辦單位之一,並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合作,在博覽會設立180平方米的香港館,以“商貿苗圃發展之源”為設計概念,利用大量多媒體技術,展示香港的金融、物流、創新科技等優勢服務業,以及香港原創設計的優質產品、獲獎設計作品等,並介紹香港各行各業的優勢及城市面貌。 率團赴會的香港貿發局總裁林天福表示,新疆和香港有許多互補合作的空間,香港工商界不單可以借助新疆經濟快速發展的機會,利用新疆豐富的資源優勢,參與各個經濟領域的建設,而且新疆地緣優勢明顯,為香港品牌發展中亞、西亞及南亞市場,提供了諸多機會。

  • 2011年07月03日商會代表赴深圳參加湖南省常德市(東莞)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推介會

    7月30日,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政府在東莞會展國際大酒店舉行“常德市(東莞)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推介會”。商會會長鍾瀚德帶領代表們一行參加了此次活動。 常德市領導陳文浩在推介會中表示,常德市屬於內陸欠發達地區,與沿海發達地區特別是珠三角地區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 據介紹,常德市未來將重點培育和引進發展四大產業:一是電子產業,未來5年,常德將把電子信息產業作為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發展消費電子、動力電池、LED照明和新型平板顯示、光纖通信、軟件與信息服務產業,5年內努力實現100億元的產業規模;二是新材料產業,常德擁有中南五省最大的鋁材生產基地,是全國乃至全世界泡沫镍生產基地,投資18億元的鈦材基地也即將建成,5年內努力實現300億元的產業規模;三是食品加工產業,常德農產品資源豐富。目前,正在按照打造“食品工業聚集地、統籌城鄉試驗區、經濟發展增長極”的定位,重點支持建設面積33平方公里的省級西洞庭食品工業園,今後5年,常德食品工業將迎來高速發展的有力時機;四是機械製造也。常德現有機械裝備製造企業200多家,中聯重科、三一重工、達門船舶、經緯股份等一批國內外知名機械製造企業在常德落戶,形成了工程機械、紡織機械、煙草機械、船舶製造和汽車零部件等重點企業,5年內努力實現500億元的產業規模。 此次推介會現場簽約項目44個,總投資176.25億元。

  • 2011年02月24日“貴州。香港投資貿易周”活動推介會在港舉行

    2月底,貴州省人民政府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了“貴州。香港投資貿易周”推介會活動,商會會長鍾瀚德先生攜代表參加了此次的項目推介會。 據悉,此次活動為5月初將要在港國際會展舉辦的“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的提前熱身運動。屆時,貴州省將推出的1000余個項目,涉及公路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現代物流、裝備制造、煤和磷精細化工、無公害現代農業、旅遊基礎設施、金融地產、工業園區建設等領域,這些項目緊緊依托貴州的生物、能源和礦產等資源優勢,並充分考慮到貴州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和機場等交通和區位優勢,項目成熟,商機無限。

  • 2010年07月22日商會代表團赴上海參加2010年湖南(上海)投資洽談活動周

    為主動承接全球服務貿易產業轉移,進一步加強與“長三角”地區的交流合作,展示長沙對外開放的新形象,湖南省人民政府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辦了在“2010年湖南(上海)投資洽談活動周”活動。香港湖南商派出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本次“滬洽周”的主題活動“2010湖南(上海)投資推介會暨重大合作項目簽約儀式”7月23日下午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上海市市長韓正、省委書記周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徐守盛等眾多領導親臨現場,到會嘉賓及客商超過1500人,氣氛十分熱烈。 據統計,“滬洽周”期間,湖南省簽約合同外資項目共131個,總投資103.85億美元,引進外資97.40億美元。其中省級簽約外資項目48個,總投資71.55億美元,引進外資67.12億美元;省級簽約內資項目31個,總投資404.63億元,引進資金392.93億元;市州自行簽約的外資項目83個,總投資32.30億美元,引進外資30.28億美元。而在簽約的省級外資項目中,工業製造簽約項目最多,達24個,共引進外資11.24億美元。 在此期間,香港湖南商會的與會代表還參加了由湖南省政府和各市州共同舉辦是十幾場專題推介活動。內容涉及旅遊、農業承辦、服務外包、經濟技術合作交流、商會見合作等方面。

  • 2010年06月18日香港湖南商會赴承德考察承德市國際旅遊文化投資貿易項目

    繼3月底香港湖南商會在港君悅酒店參加了“承德(香港)重點產業項目暨旅遊資源推介會”之後,商會6月再次赴承德市參加了於18日召開的“第十屆中國(承德)國際旅遊文化投資貿易洽談會”對承德市旅遊文化資源進行實地考察。 除了香港湖南商會派代表團參加了本次活動之外,來自美國、新加坡、俄羅斯、法國、泰國、韓國、台灣等11個國家地區,包括英國樂購特易公司、韓國樂天集團、台灣兆豐集團、華潤集團等知名企業也派出代表出席了此次洽談會。 本次洽談會成功簽訂外貿出口合同1項,成交額200萬美元,國內經濟技術合作項目10項,總投資91.5億元。包括北京瑞祥幾頁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資50億元開發金山嶺旅遊資源,日本味也富株式會社與圍場縣雙哲食品有限公司合作開發項目等,項目涉及休閒旅遊、現代農業、釩鈦鋼鐵、裝備製造、清潔能源等主導產業及基礎設施建設、商貿流通、物流等領域。

  • 2010年05月04日香港湖南商會協辦2010湖南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活動周

    為期五天的“2010湖南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活動周”分別在東莞、深圳、廣州、佛山舉行。香港湖南商會派代表分別參加了於4日下午舉行的郴州(東莞)承接轉移推介會,於5日下午舉行的湘潭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推介會,及6日下午舉行的長沙承接轉移推介會。 據悉,本次承接活動周,湖南省長沙、株洲、湘潭、衡陽、岳陽、益陽、郴州、永州等8個城市共簽約316個項目,引進外資項目65個,總投資額31.01億美元,引資額30.64億美元。內資項目共251個,總投資額670.65億元,引資額667.78億元。 此次承接活動周,與香港知名企業及政府有良好合作關係的香港湖南商會,也與擁有獨特區位交通優勢、良好投資環境與發展潛力的湘潭九華師範去區管理委員會草擬關於湖南(香港)工業園招商引資合作框架協議。

  • 2010年04月15日湖南省商務廳羅雙峰副廳長及同行考察團代表到訪香港湖南商會

    為了加強溝通聯絡,促進湖南與港澳兩地的合作,並且配合湖南省政府與5月4日至7日在廣州、東莞、深圳舉辦“2010年湖南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活動周”,使活動更有特色和實效,湖南省商務廳羅雙峰副廳長一行六人先行來港進行前期聯絡與客商邀請工作。香港湖南商會代表熱情地接待了羅雙峰副廳長及同行的嘉賓代表。 羅副廳長在此次會面中全面地介紹了湖南省目前的投資環境,湖南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活動的內容。特別由湘潭市商務局王唯副局長介紹了位於湘潭的湖南(香港)工業園招商推介會、郴州市招商合作局羅野平副局長介紹了郴州(東莞)承接產業轉移、標準廠房招商推介會。並對香港湖南商會的會董們發出了熱情的邀請。邀請會董們參加“粵洽周”的交流洽談,並歡迎各位會董組團赴相關園區進行實地考察。 香港湖南商會會長鍾瀚德先生羅副廳長一行的到訪表示了最誠摯的歡迎,並就本次“粵洽周”活動的開展與到訪的代表交換了意見。

  • 2010年03月24日香港湖南商會參加“承德(香港)重點產業項目暨旅遊資源推介會”

    三月底,湖南商會代表團參加了由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在灣仔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舉辦的“承德(香港)重點產業項目暨旅遊資源推介會”。河北省楊崇勇副省長,承德市張古江市長出席並主持了大會。中聯辦、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區政府官員及兩地工商界名流三百餘人參加了這次的大會。 承德市聞名遐邇的歷史文化名城及馳名中外的旅遊休閒勝地。素有“紫塞明珠”之美譽,擁有世界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和皇家寺廟群—避暑山莊。早在1994年,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此外,承德還擁有世界最大的皇家獵苑木蘭圍場,萬里長城的精粹金山嶺長城等人文及自然景觀,是“全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 承德市資源富集的投資興業沃土。森林覆蓋率超過51.7%,水資源總量37.6億立方米,被譽為華北之肺,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具備建設百萬千瓦風電和水電的資源條件,是京津重要的綠色農產品生產基地,也是中國最大的食用菌,馬鈴薯和中藥材生產基地。超貧釩鈦磁鐵礦是承德的特色優勢礦產,是我國除四川攀枝花意外唯一的釩鈦磁鐵基地。以黃金為代表的稀土金屬儲量豐富,開發前景十分廣闊。 承德此次赴港招商共帶來了裝備製造、清潔能源、高新科技、新型材料、旅遊景點投資及國際旅遊城市支撐項目、酒店及其配套設施、基礎設施建設、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房地產發展、金融機構、現代服務業、物流等百餘個項目。 此次代表商會出席的成員有:會長鍾瀚德、副會長程建武、會董彭電全、李遠發及萬都集團高級副總裁關永祥。

  • 2009年12月11日香港湖南商會接待湖南省政協副主席何報翔等一行

    12月11日,香港湖南商會會長鍾瀚德、副會長林德亮等代表接待了湖南省工商聯代表團一行5人在湖南省政協副主席何報翔率領的湖南省工商聯代表團。 何副主席表示,湖南省的經濟發展迅速,過去一年雖受金融海嘯及冰災影響,生產總值仍佔全國第4位,但由於地處內陸,比沿海地區相對落後。他希望藉到訪機會,擴大對外交流與合作;並歡迎該會同仁到湖南參觀考察。

  • 2009年10月23日2009中國(長沙)第六屆城市友好商會合作交流會暨海內外百家商會長沙行

    應湖南省長沙市人民政府邀請,香港湖南商會會長鍾瀚德帶領代表們參加了與23日舉辦的第六屆城市友好商會合作交流會。 星城長沙,丹桂飄雪。23日上午,湖南省有關領導與到場嘉賓進行了會談與合影。次日上午,在美麗的岳麓山下的楓林賓館舉行了開幕儀式。由湖南省長沙市政協副主席彭繼秋主持,湖南省政協副主席何報翔、長沙市市長張建輝、副市長張迎龍等做了報告發言。 這次會議的主題是“合作、創新、發展”,下午在有關領導的陪同下,嘉賓一行考察了幾個大型開發區及長株潭一體建設的規劃發展情況。其間,全國工商聯領導,國際商會級商務機構代表,以及優秀企業領袖等共同討論,突出商會組織的經濟性,實現友好商會之間的資源共享及相互的經貿合作等問題進行了友好的交流和探討。 這次的會議除了得到了香港湖南商會的支持外,還得到了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湖南省人民政府、長沙市人民政府、長沙市總商會、德國中小企業聯合總會等全國友好城市商會的支持。

  • 2009年09月28日香港湖南商會赴湘潭參加“2009湖南經濟合作洽談會暨第三屆湘商大會”

    主題為“交流合作,和諧發展”的2009年湖南經濟合作洽談會暨第三屆湘商大會於2009年9月27日在湘潭開幕,香港湖南商會代表團代表與來自京滬浙粵、台灣、泰國、老撾、阿聯酋等35個境內外2800多名客商共同參與了此次會議。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周強在開幕式發表講話表示,深化和擴大對外合作,是湖南應對金融危機、加快發展的戰略選擇。湖南將堅持以商會為平台,團結湘商、宣傳湘商、致力於將湘商打造程聯繫海內外朋友、企業的橋樑和平台。 據悉,自2007年第一屆湘商大會首次在長沙成功舉辦以來,湘商大會已經成為每年湘商群體交流合作的一大盛事。2008年在岳陽舉行的第二屆湘商大會共促成了322個合作項目的正式簽約,總投資996.24億元。湖南省副省長甘霖認為,湖南經洽會已經在省內外和廣大湘商中產生了重大影響,成為推進區域合作、促進招商引資、樹立湘商品牌、展示湖南形象的重要平台。

  • 2009年05月19日湖南•益阳承接產業轉移招商推介會在港舉行香港湖南商會會長鍾瀚德先生致辭

    5月19日下午,香港湖南商會代表團參加了在港麗酒店舉行的2009年湖南•益阳(香港)承接產業轉移招商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推介會由益陽市副市長徐雲波主持、市委書記馬勇作了市情推介。除香港湖南商會代表之外,湖南省政府辦公廳、省商務廳及來本港知名企業家200餘人均參加了此次會議。 推介會上,全體人員首先集中觀看了《益陽,財富新起點》宣傳片。隨後馬永聰從益陽的區位、物流、資源、能源、勞動力、產業協作、政策等方面的優勢介紹了益陽的市情。 香港湖南商會會長鍾瀚德先生也在大會上代表香港商界和在港的益陽人士發表了致辭。他表示,益陽已經進入了多區域合作、多機遇重疊的對外開放和加快發展的新時期,正以國際化的胸懷和視野承接全球產業延伸和產業轉移,隨著各項配套設施的不斷完善,大批投資項目將紛至沓來,優越的投資環境和區位優勢將幫助益陽成為中外企業家投資的熱土。

名譽會長

施子清先生

曾憲梓先生

何鴻燊先生

霍震寰先生

胡祖六先生

范光陵先生

會長

鍾瀚德先生

陳振東先生

林德亮先生

李三元先生

董明先生

蘇永強先生

馬清楠先生

程建武先生

張佐姣女士

李映元先生

蔡得先生

郭振華先生

郭振華先生

毛曼莉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