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獻辭

香港湖南商會的籌辦工作自2007年開始啟動,一年多來,在湖南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在一批香港熱心人士的參與和推動下,克服了種種困難,取得順利的進展,今天終於正式宣告成立!

在全球化的今天,平等互信、合作共贏已成為廣泛共識。近幾年來,由於9+2泛珠三角區域的合作,湖南與香港在經濟、文化、科技等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日益頻繁,香港已成為湖南經濟融入全球經濟的重要橋樑,湖南也正在成為香港同胞和國際投資者關注的熱土。

近幾個月來金融海嘯的衝擊,內地、港澳和台灣地區的經濟社會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但這也可能正好為內地中部地區的崛起,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遇。如近期方興未艾的長株潭城市群「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兩型社會配套實驗區,就是國家重大區域發展策略的重要戰略佈局,對於湖南的建設者和投資者來說,這就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商業契機。今天的湖南,在在都顯現前所未有的生機,湖南香港兩地合作前景無量,香港湖南商會正是由此應運而生。

作為一個頻繁往來香港與湖南的企業家,我認為,香港湖南商會的成立,體現了湖湘文化的魅力和湖南投資環境的凝聚力。籌建香港湖南商會,是港、湘兩地之間一件有重要意義的事情,是香港各界人士關愛湖南的實際行動,商會的成立必將為進一步擴大香港與湖南的交流與合作提供一個嶄新的平台。廣泛聯繫和團結香港各方面有影響、有實力的人士,關注兩地的聯動發展,促進兩地的交流合作,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湖南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力量,就是我們香港湖南商會首要的目標和宗旨!

我很自豪地告訴大家,今天我們不僅創辦了香港歷史上的第一個湖南商會,更集合起一個陣容空前的優秀團隊!我們商會的成員當中,有世界級的銀行家和金融專家,有在業界叱吒風雲的產業大亨和操舵手,有國際級的學者和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他們年輕有為,前途無量!其專業背景之強,層次之高,涵蓋面之廣,對於一間地域性的商會來說,的確是值得驕傲的,我相信,人才和人脈的優勢,將令作為橋樑和平台的本會,在項目的科學性策劃和可持續性發展方面,發揮獨特的作用!

當然,商會的成立只是有了一個良好的開局,今後,我們還將在嚴格遵循《基本法》和有關法律規定的前提下,以開放務實的態度辦會,不斷提升工作水平,以吸引更多有志推動兩岸三地合作交流的各路精英,集聚來自各行各業有利兩岸三地發展的「正能量」,為香港、湖南兩地乃至國際間的合作交流,為各位會員的事業發展,開路搭橋,作出更大的貢獻!

能被選為香港湖南商會第一任會長,我深感榮幸和責任重大;能與眾多優秀會董和會員同仁一起辦會,我倍感機會難得並將倍加珍惜!感謝湖南省政府領導和香港各界朋友的信任!誠摯地希望各位在未來繼續給本會的工作予以有力的支持!

讓我們衷心祝願香港湖南商會的會務工作蓬勃發展!
讓我們共同努力開創香港和湖南兩地合作,共建雙贏的未來!
讓我們同聲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富民強!

名譽會長

施子清先生

曾憲梓先生

何鴻燊先生

霍震寰先生

胡祖六先生

范光陵先生

會長

鍾瀚德先生

陳振東先生

林德亮先生

李三元先生

董明先生

蘇永強先生

馬清楠先生

程建武先生

張佐姣女士

李映元先生

蔡得先生

郭振華先生

郭振華先生

毛曼莉女士